麻雀

作詞:李榮浩
作曲:李榮浩
編曲:李榮浩

山隔壁還是山
都有一個伴
相信海枯石爛
也許我笨蛋
飛太慢會落單
太快會受傷
日子不就都這樣

天會晴就會暗
我早就習慣
一日為了三餐
不至於寒酸
為給你取暖我把翅膀折斷
我遭遇那些苦難
你卻不管

我飛翔在烏雲之中
你看著我無動於衷
有多少次波濤洶湧
在我 心中

你飛向了雪山之巔
我留在你回憶裡面
你成仙我替你留守人間
麻雀也有明天

💜每隻麻雀都有自己的坑。

原來麻雀們正在「洗沙浴」,透過沙土帶走羽毛上多餘的油脂和水分,來達到淨身的目的。

「麻雀是在進行沙浴(乾洗)「即使是陰天,牠們也會整排在路邊滾沙送乾洗。

事實上,大部分的野鳥都有洗澡習慣,用以清除泥垢以及可怕的寄生蟲,以免破壞羽毛結構而干擾飛行。根據文獻記載,鳥類清潔的方式有水浴、沙浴、日光浴,甚至還有「蟻浴」,曾有鳥友拍下藍鵲、樹鵲坐在路邊抖個不停,身上爬滿數隻螞蟻,其實牠們正在利用昆蟲幫忙淨身洗澡,畫面十分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快樂小草 的頭像
    快樂小草

    快樂小草的部落格

    快樂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