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鉤春蜓沿著水池上上下下的飛行著


以原始的方式畫定界限


主要目的是為了和雌蜻蜓交尾


產生下一代。


看我的厲害.先捉隻昆虫補充一下體力


那一顆成熟的蓮蓬裝滿了水

看來很安全的樣子哦!

我學農夫插秧的方式蜻蜓點水一番



蓮蓬阿!商量商量

我家寶貝暫住一下


謝謝您.我的好鄰居!


 


您好我是粗鉤春蜓



 



 


 猜猜我是誰?


 


 


 


 哈!我是細鉤春蜓


仔細看我第8節側面扇狀突起有黃斑喔!


 


 


好像直升機喔!







善變蜻蜓也來湊熱鬧


 


飛行速度快.點水的動作也快.看得我眼花




 


不知何時已繞道.只見水上的漣漪.一晃不見蹤影.




阿呀!不妙


他們在池上快速的飛馳


看得我眼花撩亂


竟然誤以為都是同一隻


感謝五色鳥詳盡的說明


讓我恍然大悟.



 1和#2是粗鉤春蜓 (8節側面黑色扇狀突起沒黃斑)


  以下都是細鉤春蜓 (8節側面黑色扇狀突起有塊大黃斑)


兩種還是有不同之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快樂小草 的頭像
    快樂小草

    快樂小草的部落格

    快樂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