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一年一度的大寶典桐花節已邁入第12年。每年四、五月正是桐花綻放,賞花的好時機。今年特別搭配螢火蟲季,營造出不一樣的休閒特色。大台北地區最著名的賞桐地點,莫過於土城山區。土城的桐花以外來種的「廣東油桐」為主,多達數萬株;春風吹拂的四月,油桐林伸展新葉,新芽略具橙紅的光澤,油桐林的四季變化,由此揭開序幕:五月間的山野,油桐林樹冠披上一層雪白的花絮,隨風起伏搖曳,這是春天土城山崙的極美景致。
桐花堪稱土城最重要的觀光資源,市內還有一座桐花公園。市公所每年舉辦盛大的桐花節活動,動輒吸引數以萬計的賞花人潮。最主要的賞花路線,當屬南天母廣場的天上山系步道,這裡也是每年舉辦桐花節活動的場地。


5月1日對我而言是個重大的日子.上班時期是勞動節也是員工旅遊日.讓我想起有一次花東之旅擔任車長.準備了玫瑰花.康乃馨共100朵車上凡唱歌.說笑話.只要開口就送花.攜伴的多送一份.司機大哥送最多.因他的責任最大.同事上完化妝室從遠處看到車窗整排鮮紅玫瑰花時.竟感動得抱著我痛哭...往事瀝瀝如在眼前.頓時.好想念他們.秀月.秀雪.秀智.佩樺.雪華.黃姐.丫頭.雞蛋.鴨蛋.....初到土城時一個人也不認識.因聽演講而加入紳士協會.會裡舉辦山中湖親子遊.此後.這裡成了我家後花園.桐花公園山路較陡.但因活動的關係必須認識一下環境.在金玉陪同下到桐花公園撿桐花明天活動串成花環.當當桐花仙子....好期待喔!


 


新鮮的桐花整朵掉下來好美喔!潔白的花瓣.花蕊有黃有紅而他們竟然都是美少男.美男子喔!年少時是黃色的被風雨吹打下來的啦!如果有水份一樣會轉紅喔.當成熟時會變紅.掉落的花朵許多小昆蟲.很喜歡吃呦!!




 


開得好不如開得巧.這一棵桐花真偉大.帶給無數人們美好回憶!為桐花公園增添無限的喜氣.


 


白芒芒的一片.只要一陣風.即可感受到5月雪的魅力




 


桐花飄呀飄.飄到身旁.遊客總愛不釋手! 


 


媽媽要幫女兒以桐花粧扮.只粧一朵.女兒說 不可以拿.這是我撿的! 



 

 


風哥哥一陣一陣的吹.讓每個遊客感受5月雪的滋味.也嘗試到撿桐花的樂趣



飄到小草身邊


 


飄到扶梯旁


 


小雨滴姊姊帶著嬌嫩的小帥哥依偎在一起


 


金玉彎著腰努力的幫我撿桐花.真感謝她! 


 


小朋友插上桐花不敢動怕一動桐花會摔壞吧!真可愛!


 


下山時發現南天母站活動入口處佈置中
  


 


土城桐花節 好顯眼喔!


 


各單位.位置都配置好了.景保就在第一第二個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快樂小草 的頭像
    快樂小草

    快樂小草的部落格

    快樂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