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照耀下姑婆葉顯得格外的清新


一大早就有訪客.好大隻的竹節蟲


同學問說.他有沒有眼睛?


有吧! 在那裡? 找找看


在這裡.在這裡


我看.我看.好漂亮喔!我也要去拍


老師像個大孩子似的.跑在最前面


同學們緊跟著過去


大家好像搭上了時光機.回到了童年


讓我想起最喜歡的那首童謠


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


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兒在吹.鳥兒在叫


不知怎麼我們睡著了.夢裡花落有多少?


眼前浮現哥的身影.


記得有一天夜裡哥和鄰居大頭仁


到附近的水梨園偷水梨


一不小心從樹上掉下來


回到家看他全身濕淋淋的


原來掉到水池裡


等不及換衣服開始分水梨



這顆最大給妳.吃.快吃.


好不好吃? 我點點頭.可能表情不自然


哥說.不好吃.就隨便啃一啃. 過幾天成熟了再去


不要去了.我不喜歡吃水梨.成熟了我也不愛吃


哥最疼我.為我去偷水梨


每次經過那一片梨園.總是有種罪惡感


若不是我.哥就不會掉進池裡.他又不會游泳....


如今若是果實壘壘.哥也無法採給我吃了


但我相信當梨花綻放時


哥也會在另一個世界.欣賞那潔白無比的花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快樂小草 的頭像
    快樂小草

    快樂小草的部落格

    快樂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