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有些低窪地區積水


正思考著要怎麼走,看到那隻空中大爺


在我眼前衝來衝去,我心想,每次遇見你


有心過去和你招呼訴情意,你彷彿有意躲避


兩隻眼睛望著地,我對你實在很好奇,想要認識你


我倆做個朋沒關係,誰知道你覺得了不起


好像世上只有你,我願意為你把頭低


那是因為我喜歡你,今天到底那裡出問題


看你對我這麼客氣,顯現你最大的魅力


讓我感動得痛哭流涕、五體投地


說實在話,你真真真真夠有趣…..










 


你再翻~要翻筋斗嗎?
















蜻蜓是昆蟲的一種,是屬於蜻蜓科或蜻蛉科的,牠們有一個瘦瘦的身體,一對很大的複眼,三對幼腳,兩對很大很薄的透明翅膀。牠們是肉食性昆蟲,以細小的先蟲及蚜蟲為食糧。牠的生命史很特別,牠們在水中產卵,故有蜻蜓點水的詞句。卵在水面的葉及石上孵化為幼蟲,蜻蜓的幼蟲稱為水蠆,水蠆沒有翅膀,尾部尖刺型,在水中吃小蟲,甚至蝦蟹的幼蟲。經十多次的脫皮後,牠們會變成蛹,但在蜻蜓這類昆蟲,蛹的階段不太明顯,我們可以稱它為羽化過程,整個過程是這樣的。


首先,幼蟲不斷成長,覓食及蛻皮,在 最後一次蛻皮之前,牠們會爬上蘆葦或其他植物的莖桿上。牠們的腳慢慢地,緊緊地附著植物的莖部。幼蟲的皮沿著背部裂開,成年的蜻蜓便告出現。蜻蜓的成蟲首先將頭部和胸部伸出來,翅膀亦接著彈出來。最後,牠將腹部抽出,脫離幼蟲的外殼。成蟲並不可以立刻飛行,牠們要慢慢將翅膀逐漸伸展了,還要將腹部完全伸展,達到正常體長後,才可以正常的生長。


有時,我們會見到一些昆蟲,卻誤以為是蜻蜓,牠們其實是豆娘。豆娘是屬於洵蟌科(纖蟌科)的昆蟲,身體外型與蜻蜓十分相似。第一,蜻蜓在停棲時,雙翅是展開的;豆娘在停棲時,雙翅是合疊的,這與蝴蝶(合疊)跟蛾(展開)的情況一樣。第二,蜻蜓的幼蟲又叫水蠆,尾部呈尖刺型,而豆娘的尾部則有三條尾。憑經驗也很容易分辨牠們,因為一般來說,豆娘的身體瘦長很多,體型也比較細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快樂小草 的頭像
    快樂小草

    快樂小草的部落格

    快樂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